2010-06-03

(無法分類)緩下腳步,可以看清楚更多東西。

Push Plurk
在高速公路上開車,保持110~120KM不被照相開單的速度,是非常習慣的狀態;但在墾丁的路上,雖然路寬車少(有時候啦),我會把車速降低到40~50KM,不是擔心缺業績的警員會冒出來揮紅旗,而是想放鬆心情看看路旁有沒有更多有趣的小事情...甚至如果遇到陸蟹們正在橫過馬路,請不要無情地軋過他們。


慢下來不著急,是一門我需要學習的"藝術",常常太過於躁進,反而得到的是反效果。
當然,如果遇到的狀況不是非常影響我的心情,那麼自然也不會急著想立刻將它處理掉,可是若遇到切身問題時,這個壞習慣又會不自主地冒出頭來。

"保持情緒的穩定和中立",需要時時刻刻如此告訴自己。因為沒有提醒的話,隨時會掉入自己設的陷阱,反而作繭自縛還尚不自知。太在意一件事反而會把焦距拉得太近,忘記了事情的全貌,要怎麼調整對待事件的焦距也是相當不簡單的技巧,既不可太近,亦不能太遠。

雖然無法立刻做到,但既然已經知道很多事情需要緩下來想一想,我想我會慢慢地改變自己原本的急躁性格,更深思熟慮一點。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