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17

(有關工作)鐵人三項報到日

Push Plurk
今年舉辦在墾丁的113公里鐵人三項競賽剛好就在我們公司舉辦,而負責接洽的業務人員就是我自己,公司各單位都沒有協辦這類型體育活動的經驗,所以需要協調的事情就很多。

當然,舉辦活動的協會本身已經累積十屆的經驗了,對他們來說該要注意及需要協調的公家機關或是志工團隊基本上都已經駕輕就熟,但對於飯店來說確是一項很新的經驗,對我自己來說也是全新的;不僅是活動舉辦前的工作協調(主要是住宿的協調),或是活動當日的場地配合,都需要一個飯店的單一窗口在現場即時行動,才不會誤了分秒必爭的流程。

平常時候,飯店工作人員就是依照著規章辦事,並不會有太大的誤差,但在接洽這一類的活動時,經常會有很多的"臨時狀況"需要應付,如:臨時增加用餐人數、臨時改房型、改天數、臨時增加住房人數、公關餐券等等大大小小的狀況,如果窗口不能夠承擔壓力、不能夠立即決策,是不是就會造成選手(眷屬)、主辦協會與飯店間的誤會呢?自己覺得,這樣或許會造成各方面都不願意見到的後果產生,但回到家裡,坐在電腦前寫下今天的紀錄時,又會覺得自己是不是放得太鬆,讓公司付出較多的成本?其實心理壓力也是不小。當然上頭不會要求我自己負擔餐券的費用,但因為這樣而造成上頭對我的負評價,也是我所不樂見的。有時候覺得我是不是想太多了,希望僅是如此而已。

今天在現場的工作人員,每個都承受著我給他們的壓力,房間改來改去、增加餐券、用餐人數大於開桌人數......心裡真的覺得"真是太麻煩人家了"。尤其是葛瑞和筱嫺...直接面對我的眾多要求,也是面色不改地一樣一樣幫我完成,不知道會不會心裡其實在暗暗訐譙我(汗),若是這樣我也無可辯駁,真的是太多狀況了,sorry啦~各位。

承辦這樣的業務,真的要擔負好多好多的壓力,有時候兩面都不是人,還好協會黃秘書也相當體貼我,還有公司的人員都很擔待,不然我真的不知道如何是好了。(不過黃秘書和鄭老師都覺得今天是他們經歷過的算是非常順暢的一次,ㄟ....我真不知道該怎麼說,呵呵)

混亂的第一天終於結束,真的只有一個願望,希望明天的活動順利結束,不要有任何的意外,也讓我能安全下莊,再繼續辦理接下來好幾個很麻煩的團體。明天是媽祖生日,希望媽祖也能夠保佑我們海上活動都順利完成,拜託!!

0 Comments: